青年灣區實習計劃月杪舉行

2019-06-27 12:06:59 12
澳门大湾区青年发展协会“澳門青年灣區實習計劃”實習生將赴大灣區實習兩周

青年灣區實習計劃月杪舉行


【本報消息】人才發展委員會、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首次合辦“澳門青年灣區實習計劃”,四十五名實習生本月底起一連兩周,將赴大灣區三個創業基地展開創業實習體驗。不少學員有興趣投身大灣區發展,期望藉此吸收經驗和了解內地實況,學以致用,未來並運用在自身事業上。

實習計劃行前會昨日下午四時於大學生中心舉行。據介紹,是次創業體驗項目對象為十八至卅五歲的本澳青年。一行本月三十日至下月十二日,將於從事互聯網、電商營銷、創意設計、高新科技、新媒體營運及大數據等業務的企業實習,包括粵澳青創國際產業加速器(廣州)、易創空間創業孵化基地(中山)、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珠海)。

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修讀環境工程碩士課程的鄺同學,畢業後有興趣到大灣區發展,認為大灣區是一個良好平台,有好多資料、好多可能性,無論做任何領域工作,均可借助這一平台面向大市場開創事業。期望通過實習學習市場營銷技巧和策略,應用於未來發展上。

澳門大學會計專業的梁同學獲安排到中山的初創企業實習,親身了解會計專業的實務。有感可到大灣區體驗機會難得,期望藉此了解公司的運作方式及認識更多朋友,深入了解內地發展情況,吸收經驗為未來到大灣區創業做準備。

計劃旨為組織澳門不同專業領域青年前往灣區城市重點創業園區實地了解創業過程,學習有關創業知識和了解當地相關政策,探索日後到灣區創業或就業的機會。


澳門日報報道 https://h5.newaircloud.com/epaper_detail?newsid=7847376_a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