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去年調查:多數受訪者不願到灣區生活工作

2019-06-28 05:20:22 77

图片关键词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研究小組公佈“2018粵港澳大灣區澳門居民參與意願調查及網絡意見調查”。去年受訪的557名本澳居民大部分不願意到澳門以外大灣區城市生活或工作,分別約3成8、2成3人願意到大灣區內地城市、香港生活或工作,主因是事業發展前景好,以年輕人或學歷較高人士態度較開放。

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認為,該研究在大灣區規劃早期開展,實際政策措施未推出及落實,如至今澳門居民在內地的醫保方案才剛公佈,故此認為願意到澳門以外大灣區城市生活或工作人士的比例不低。今年將持續深化調查及開展個案追蹤,了解隨著大灣區政策出台,居民對投身大灣區其他城市生活或工作的意願。


澳門日報報道 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sid=aomen&newsId=7860287_10621_a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