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青委研青年灣區發展

2019-07-15 06:33:31 121
澳门大湾区青年发展协会嘉賓與在場青年合照

工聯青委研青年灣區發展


【本報消息】工聯青委會昨日舉行“澳門青年職人發展座談會”,逾六十名本澳青年參與,共同探討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冀藉活動有助加深青年對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了解本澳及灣區內發展現況及定位。

座談會昨日下午三時在工聯大廈二樓舉行。工聯青委會主任馮家健、副主任蘇健豪、副主任兼活動籌委會主任黃章瑜等出席。

黃章瑜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程中,本澳在職青年該把握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專長。認為澳門未來需要一群懂國情、有能力的青年擔當發展的角色。勉勵廣大在職青年不斷提升自身能力,建立正確的職業態度及素養,在職場上早作準備,保持競爭力。工聯青委會將積極推動青年多參與社會事務,助他們了解及融入國家發展。

與會的青年企業家協會副理事長陳錦達分享稱,本澳行業選擇少,職場上易見“天花板”,鼓勵本澳青年走出去,探索更多就業方向。認為本澳有較多創業園及投資基金的選擇,無論在平台、資金、層面上都比以往更多考量。本澳年輕人亦比其他人有優勢,可以憑着回鄉證,就能多次穿梭內地各省市。

廣州趣道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曾昊天表示,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現時本地眾多行業達至飽和狀態,青年就業時應選擇有發展前景的,如高端旅遊業,或與國家政策相符的行業等。

在職青年嘉賓亦就各自專業領域各抒己見。他們認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對本地社會及經濟發展提供很大動力,本澳青年要迎合、適應及參與這個區域,有助個人與事業發展。各人對粵港澳三地合作轉型、創新模式與協同發展、青年帶來的挑戰或機遇等方面提出看法,互動氣氛熱烈。


澳門日報報道:https://h5.newaircloud.com/epaper_detail?newsid=8041906_a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