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家大灣區企業澳門大學招聘 提供2000個職位

2019-09-12 09:12:06 148

中新網912日電據澳門特區政府網站消息,追夢灣區·展翅澳翔——首屆澳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11日在澳門大學舉行。逾100家來自大灣區的企業參與,提供2000多個職位空缺,吸引眾多大學生前來應徵。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大灣區大學生招聘會吸引眾多學生前來應聘。圖片來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表示,澳大致力為澳門、大灣區乃至國家培育人才,這次招聘會為大灣區內的用人單位與全澳門大學生打造一個直接的就業配對平臺。

這次參與招聘的大灣區企業涵蓋多個專業範疇,如網路科技、健康科學和旅遊等。蘇基朗表示,舉辦這次大型的招聘會,推動澳門學子到大灣區就業發展,是澳大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的專案之一。

就讀澳大工商管理學院4年級的學生蔡倩晴表示,找工作主要視乎企業的發展前景,希望透過這次招聘會,可瞭解有關會計行業的發展,而且到大灣區發展主要是汲取經驗,薪金為其次。

來自清遠的澳大研究生楊惠敏表示,大灣區內有很多知名高校,每年都有很多優秀的畢業生,現各大企業都在秋招,對於澳大學生尤其是內地生,更需要關注這方面的資訊。另外,大灣區具有巨大潛力,加上各城市均有扶持人才的政策出臺,她未來希望能到相關地區發展。

澳大一直致力於推動學生融入大灣區,每年組織大學生前往大灣區城市參加招聘會,讓學生更直接瞭解大灣區就業的情況和機會。今年開展了“2019澳門大學大灣區實習計畫,澳大學生在大灣區各政府單位及知名企業的支援下,在暑假期間到大灣區企業累積工作經驗,實地瞭解大灣區的發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