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一行拜訪澳門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

2019-10-16 03:48:35 170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會長黎鳴山、副會長黃承發,副理事長葉子恆、黃宇棋、李恩廣,監事長鄧匯恆等一行九人於本月十四日拜訪澳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獲廳長韓靜及高級技術員連信森、沈敏路、邱志樺、李雅婷的熱情招待。雙方座談交流。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雙方就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政策獻言。有參與者表示,國家將大灣區未來規劃成宜居、宜遊、宜業的優質生活圈,這一規劃象徵着新時代的改革開放,代表着“一帶一路”建設的推動,亦體現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目標。然而,大灣區“9+2”城市的制度、資源及發展卻不一致,因此大灣區發展基本要解決“四動一靜”問題,四動是指生產的自由流動,包括人員、商品、資金及訊息;一靜是指固有的關稅制度。期望“9+2”城市日後能解決上述基本問題,並能做到充分融合,形成區域經濟一體化。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有出席者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與青少年的發展息息相關。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必須具備新時代的思維、勇氣、擔當、智慧及創新。現時澳門青少年的眼光狹窄,他們只局限在傳媒上接收澳門行業的訊息,卻未能接觸內地企業的資訊。因此應提供渠道,讓青少年到內地交流,了解內地企業的走勢。另外,澳門可作為橋樑角色,聯繫粵澳兩地青少年的交流及發展。積極鼓勵青少年到大灣區發展,期望他們把發展成果帶回澳門,這樣不但使澳門發展多元化,更能真正實現“走出去”、“引進來”。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

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